源稿件库

盐田:加大精准防控力度 持续巩固稳中向好经济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20-05-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2020年5月9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疫情防控策略基础上,重点做好“五一”假期前后安全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辖区社会秩序整体稳定,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先后汇报了各自辖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持续加强境外来盐返盐人员排查和健康服务管理,截至5月8日,全区符合管控范围的境外来盐返盐人员共397人,目前正在集中隔离12人,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无结果阳性人员。同时,结合辖区实际,盐田区持续做好中英街边境特别管理区、沙头角口岸、盐田国际港口、盐田渔港“四个口子”外防输入工作,暂未发现体征异常人员。

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先行的同时,盐田区还在全面总结第一批返校复课工作经验基础上,积极谋划落实第二批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对第二批复学返校学生、教职工群体组织核酸补测,共补测112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采取“4个100%、2个网络直播”(即:专项执法行动100%检查到位;抽样检测100%覆盖到位;智慧监管100%巡查到位;量化提级100%指导到位;网络直播学校食堂执法;网络直播食品安全培训)的工作方式,对复学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返校师生饮食安全。

陈清在会上指出,要慎终如始,毫不懈怠,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聚焦变量,加大精准防控力度,严格抓好“四个口子”以及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医院等重点场所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抓好复学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再接再厉,抓大引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进度,积极促进旅游消费,持续巩固稳中向好经济发展态势。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积极主动作为,保障民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控,加强社会治安工作力度,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合力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