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警格+网格“双网融合” 社会治安隐患处置效率提高

发布时间:2020-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市网格办主任曲绍德调研“多网合一”网格管理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推进“多网合一”工作展开座谈交流。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就疫情期间网格员在基层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了介绍。结合当前基层网格管理工作,汪斌表示,应结合辖区实际,优化细分制定规则,科学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利用现有基层治理平台,理顺网格管理工作机制,厘清基础网格和专业网格分工合作的关系,切实发挥“多网合一”的功效,最终达到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的目的。针对当前网格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周予兰建议,在推进“多网合一”过程中,应进行纳管事项梳理,优化现有运作机制,通过搭建平台、强化配套服务,推动多部门协同合作,达成实质性融合,汇聚工作合力,形成“多网合一”模式的良性运作态势,以全科网格提升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

交流座谈会上,曲绍德对盐田区在“双网融合”方面所作的实践性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曲绍德表示,构建“多网合一”的立体化网格管理体系是一项利长远的工程,要理清发展思路,认真研判发展方向,以服务促管理,努力建设优质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要整合资源,加强与各部门合作,确保在机构设置和信息互通上融为一体,加速建立高效覆盖的管理网格;要扎根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探索符合基层发展实际的新途径,打造现代化网格管理模式,提升盐田区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