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盐田门户标杆 田心工业区片区重点更新单元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更新前现状图

据了解,盐田区田心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位处沙头角街道,北临深盐路、西邻沙深路,紧邻正在建设的地铁8号线站点沙头角站。按照相关规划,田心工业区拆除范围用地面积155653㎡,申报主体为深圳市盐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另据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容积率为9.8,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108万㎡,其中公共配套1.9万㎡,拟将其打造成为深东商务智核、深港科创智谷,未来将建设成为盐田区的都市中心区,建设地标性总部大楼、门户型商业综合体等。

作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记者注意到,前期发布的《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田心工业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公告显示,该项目中还包含了“土地移交率不低于30%”“落实一所建设用地规模不小于16300㎡的3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无偿移交给政府一处不少于10000㎡的科研用地”,以及在落实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法定图则等相关法定规划的基础上,高标准落实各类公共设施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