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打造滨海城市新地标 小梅沙片区“蝶变”提速

发布时间:2020-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效果图)

高起点建设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作为深圳市旅游业态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已被列入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受到市委市政府及盐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按照片区总体规划,深圳市特发集团正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实施,拟投入150亿元,将小梅沙片区打造成一个世界级、国际化的未来城市,助力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推动人文湾区建设。             

“我们将以‘一个山海公园,四个活力片区’的空间结构引领小梅沙片区规划,将小梅沙打造成一个以‘拥抱海洋、梅沙小镇’为主题,以海洋文化为核心,集旅、居、业为一体的未来城市。”特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整个片区将按照“海洋产业+新科技+新旅游+新体育+新媒体”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思路,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统筹打造。

据介绍,全新升级的小梅沙将以水为脉构建人字形的山海公共绿廊,包括中央叠水湖景、西侧海绵街景、东侧生态泻湖,使山海自然景色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在环山面海中孕育出一座“零距离亲近山海”的滨海小镇。同时,小梅沙南北片区、山海资源将实行片区统筹规划,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及各种业态的融合发展。北区将规划建设郊野生态公园、户外运动基地;南区将规划建设发展复合产业空间、未来商业、高端酒店、新度假村、新海洋世界等业态产品;小梅沙湾将集海湾生态、水上运动、滨海休闲、亲水娱乐、文化艺术于一体,打造精彩、多元的活力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