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行动

东海岸社区开展“绿色星期六—社区资源回收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华清)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盐田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东海岸社区积极促进社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再利用,培养居民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投放的习惯。12月21日上午,在东海岸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东海岸社区社工带领社区志愿者们在东海岸水广场开展了“绿色星期六—社区资源回收日”主题活动。

东海岸社区开展“绿色星期六—社区资源回收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各类物品回收垃圾桶,集中向社区居民回收废塑料、废金属、废纸类、废织物、废玻璃以及废灯管。居民可以携带自己家中的可回收废物、废旧织物、有害垃圾等等,到活动现场兑换适用的生活小用品奖励。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向居民传播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并鼓励居民积极参与资源回收活动。不少社区居民在得知今天有资源回收活动后,都纷纷把自家的可回收物拿到活动现场来,现场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可以动手体检把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中,并兑换相应的奖励。

除了垃圾分类投放,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地垫飞行棋游戏供现场居民玩,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不少居民以身作则,践行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不仅自己成为“环保达人”,还动员家人、邻居参与进来,共建美丽社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