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兴盐”

发布时间:2020-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5月27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陈清强调,要奋发有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和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据了解,全国“两会”特别防疫期,盐田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保持高度警觉,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辖区疫情防控形势保持平稳。各街道、社区恪守属地责任,督促商场、超市、宾馆、网吧、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和看守所、养老机构、月子中心、母婴服务机构等特殊单位生成“到访登记”二维码,按照“一个场所一个二维码”要求在入门处显著位置张贴,并由经营单位安排专人,有序组织到访人员扫码登记。盐田区返校复课工作专班在全面总结前三批学生返校各项组织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复学复课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平稳。此外,按照全市工作部署,盐田区教育部门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督查验收,压紧压实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陈清在会上强调,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要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继续扎紧外防输入的“四个口子”,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管理,进一步优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设置,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居民群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等好习惯;要奋发有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