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梅沙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0-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守护梅沙居民“舌尖上的安全”,2020年6月1日上午,盐田区梅沙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正式揭牌。据悉,该服务站设置了食品快检室,每天安排2名取得了快检资质的志愿者为群众送检提供快检服务,辖区居民可在工作日进站学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或对所购买的食品进行送样检测。

   
梅沙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揭牌

梅沙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位于梅沙街道新福康肉菜市场内。该菜市场经过数个月升级改造,为广大经营户及居民提供了舒适整洁的经营和购物环境。改造后的菜市场,经营面积约1300平方米,其中门店12家、摊档34家,设有蔬菜、水果、肉类、家禽、海产品等几十个品类,可满足周边市民对农副产品的日常需求。记者现场看到,在硬件建设上,菜市场内各品类板块间界限分明、生熟分离;在软件上,所有商户统一使用市场配置的智慧管理系统,具有结算、动态监测、数据分析、产品溯源等功能,不仅让老百姓买得放心,也提升了商户经营效率。

“以前那个菜市场夏季闷热,现在这里还有空调,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胡大姐在梅沙经营水果生意20多年,前后见证了4个菜市场易地搬迁,如今,胡大姐在有空调的水果店里,不断地招呼往来的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