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结束“超长待机” 盐田区第一批幼儿园儿童有序返园

发布时间:2020-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儿童节快乐,祝愿各位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2020年6月2日下午,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带队前往盐田区机关幼儿园和海涛小学特教班,调研辖区第一批幼儿园和特教班儿童返园情况,并向小朋友们贴心送去“六一”儿童节的慰问礼物。

盐田区第一批幼儿园儿童顺利返园

记者了解到,6月2日,盐田区共有8所幼儿园开启儿童返园工作,涉及返园儿童643人,返园教职员工319人。此外,同批返校的还有海涛小学特教班,涉及返校学生10人,返校教职员工3人。截至当日放学,盐田特教班和第一批复学的幼儿园各项情况平稳有序。

自动感应洗手液器
分批分时段入园

疫情防控准备到位,儿童顺利安全返园。据了解,盐田区机关幼儿园第一批返园的幼儿共201名,教职工共92名。幼儿园实行分批分时段入园离园,入园时儿童需间隔一米排队,依次经过体温测量、手部和脚底消毒后,方可进入园内。为了创造安全健康的园区环境,幼儿园在地面贴满了“左右前后间隔一米”的标识,儿童需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开展活动。园区还配备了造型可爱的自动感应洗手液器、口罩专用回收桶等基础设施,并在墙上醒目位置张贴洗手指引和防疫宣传海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做好儿童返园准备工作,幼儿园提前对园区进行了卫生死角清理、全园消杀工作,组织全园教师学习相关防疫知识,全面提高教师疫情防控意识,为幼儿园顺利返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特教班入园管控

在海涛小学特教班,顺利返园的10名儿童正在老师的耐心讲授下学习防疫儿歌,看到区领导的到来,小孩子们像小鸟般活泼雀跃。据了解,海涛小学特教班于2016年10月正式开班,主要通过各类特色课程,为辖区残疾儿童提供教学活动,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学校从儿童入园离园管控、防疫宣传教育和防疫物资配备等各方面着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当天,学生体征全部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