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梅沙街道打造智慧农贸市场 市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0-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30分钟出送检结果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食品安全问题,无疑是市民最为关心的热点。位于新福康肉菜市场内的梅沙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可为市民提供食品咨询、意见收集、沟通交流等便民服务,同时开展食品科普、消费监督等宣传活动。

食品快检室

该服务站设置了食品快检室,每天安排志愿者为市民送检的产品提供快检服务,主要检测蔬菜、蛋类、肉类为主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检测结果当天公布在服务站的LED滚动屏幕上。据介绍,志愿服务站的职能与快检室的职责相结合,两者之间的地理位置又处在农副产品买卖场所,可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志愿者在食品快检室里检测蔬菜

称量2克蔬菜、加入10毫升缓冲液、放进快速检测仪……透过快检室的玻璃窗,志愿者正在有条不紊地完成检测蔬菜农药残留的各个工作环节。志愿者告诉记者,每天8点半他们就早早到岗了,为市民送检产品提供快检服务。“上午就有两三个市民送蔬菜过来检测,从送检到检测结果出来,大概需要30分钟。自6月1日市场开业以来,至今还未检测出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