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文明达人”顾永祥:疫情期间法律援助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6-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熊蝶)2020年6月,盐田区表彰了2019年度“文明达人”获奖者,法律援助律师顾永祥名列其中,并作为市民代表之一接受颁奖。去年,他还曾获得“2018年深圳市一村(社区)——法律顾问先进个人奖”“2018-2019年度全省律师行业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的顾永祥

因热爱成为公益律师

2012年,法学专业毕业的顾永祥进入盐田一事务所工作,从此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经过2年的经验积累,于2014年拿到执业律师证。

“学生时代,我便给自己定下目标,要用所学专业帮助有法律需求的弱势群体。”顾永祥拿到执业律师证后,立即加入到盐田区公益律师行列,成为一名法律援助律师,还兼任社区法律顾问。面对需要提供法律帮助的弱势群体,顾永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律师,总是义无反顾地为他们仗义执言,伸张公平正义。

除了为民解忧,顾永祥还热衷于普法活动。他多次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开展普法讲座,讲授宪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疫情期间,盐田区司法局提倡开展线上普法讲座新模式,顾永祥与辖区其他律师积极参与普法视频录制及直播课程,用普法促学法,学法促守法,进而让守法者也成为普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