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文明达人”顾永祥:疫情期间法律援助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6-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顾永祥走进学校开展普法

为劳动者争取权益

维护公平正义,是律师尊严和价值所在。从业以来,顾永祥始终保持着悲天悯人的情怀,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参与办理了上百宗法律援助案件。而这些案件中,处理劳动合同纠纷所占比例最大。

顾永祥曾办理过一宗工伤保险赔偿待遇纠纷。一名面点师在工作时不幸被机器压伤手,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认定,属于工伤,劳动者遂要求公司依法赔偿。然而,该面点师所在的公司认为其受伤是操作不当导致的,因此拒绝赔偿。考虑到若经过劳动仲裁裁决、诉讼一审及二审程序,纠纷处理时间会被拉长,不利于当事人早日摆脱困境。于是,顾永祥决定采取仲裁调解方式解决纠纷。经过多次沟通协商,顾永祥从情理法着手,成功劝说公司方给与劳动者赔偿。

“法是维护公民权益的最好武器,很多纠纷的发生是因为争议双方对法律的不了解所产生的。”顾永祥说,他将把普法作为不懈努力的方向和责任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