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6月11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五届第一百三十六次)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据悉,近期,盐田区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辖区经济秩序加快恢复,社会面保持稳定。在“外防输入”方面,盐田认真做好境外来深人员接收转运工作,4月28日以来,累计接回目的地为市外的入境人员1026人,全部闭环管理送至区集中隔离场所妥善安置。同时,持续做好辖区“四个口子”外防输入工作,截至6月10日,累计有18名经香港沙头角禁区进入中英街的人员,已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沙头角口岸入境跨境货车累计达10910辆次,已完成核酸检测38488人,无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盐田避风塘码头继续关闭,仅保留水产码头实施渔业作业,无异常情况发生。

此外,盐田区返校复课工作专班持续抓好第一、第二批幼儿园复学、培训机构线下复课、托幼机构复托工作,确保春季校园复学复托工作平稳开展。其中,第一、第二批幼儿园共复学26所,已组织对20家培训机构、9家托幼机构开展联合督查,分别有20家、7家通过现场验收,重点督导申请复课复托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陈清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盐田实际,切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筑牢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有机结合不松懈、不懈怠,有条不紊做好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向上向好的良好势头,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兴盐”和“创新驱动”,强化措施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以更严要求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