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盐田区街道服务管理实验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8月14日上午,民政部调研组一行专题调研盐田区开展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并在盐田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盐田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召开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汇报会。据悉,目前,盐田区街道服务管理实验成效初现,初步形成街道转移购买服务制度化体系,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优越性逐渐凸显,促进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民政部调研组专题调研盐田区开展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现场了解了近年来盐田区在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的系列创新举措,以及社会组织和党组织“双发展双提升”模式、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会组织承接街道服务管理线上平台建设等内容,还重点了解了盐田区在社会组织承接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中的一系列探索和尝试。

据悉,2019年初,民政部将盐田区确定为第二批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实验区,明确盐田区将“社会组织承接街道服务职能创新”作为实验任务重点进行探索。盐田区街道服务管理实验项目坚持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立足点,以街道职能转移需求、社会组织发展需求、居民群众服务需求为导向,着力探索形成一套符合盐田实际的社会组织承接街道服务职能的制度体系,建设一个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大数据运用的线上线下平台,打造一批社会组织承接街道服务职能的示范典型,实现街道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社会组织发展活力显著增强,最终推动服务联动、共建共治、成果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加快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