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

发布时间:2020-08-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8月14日下午,盐田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五届一百零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大会精神,以及《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政府五届一百零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执行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精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少聚集等防护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冷冻海鲜食品的检验检测力度,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严把“入口关”。要全力以赴,确保下半年经济工作不断档、不松劲,大力招引、挖潜总部企业和新兴产业落地盐田,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量。要加强安商稳商工作,努力做好企业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强化建筑工地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维护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还指出,要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结合盐田实际,做好养老事业规划,加大养老服务资金投入和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盐田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