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持续提升文明软实力 盐田区将打造德治教育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0-08-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为提升基层治理文化内涵,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重点民生微实事的监督,2020年8月18日上午,人大代表海涛、海景社区联络站联合在海景二路社区公园开展“同德坊”德治教育园建设项目现场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区委宣传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海山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同德坊”德治教育园建设项目视察

城市公园作为城市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是对外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位于海天明月居与太平洋住宅小区交汇处的海景二路社区公园,随着城区发展,现有公园已不能满足群众需要。盐田区海山街道、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以海景二路社区公园为载体,通过打造核心焦点,创建雕塑小品,置入文化展示,建设一个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德治教育主题公园,让社区居民在公园休闲娱乐中得到德治相关的学习教育,潜移默化地净化思想、陶冶心灵。

视察活动中,梁景海一行在海景二路社区公园实地查看了工程项目和周边环境。针对公园存在的雨水堆积、绿植摆放影响空间划分等问题,他强调,要全面细致做好工程规划,注意生态与功能并重、建设与管理并举,实现城美、景美的环境提升目标,努力构建更舒适、更优美、更绿色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提升辖区整体文明软实力。

梁景海进一步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好事,社区公园品质提升改造对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民生导向,注重改造后与周边环境设施配套相融合,体现整体美观。要坚持绿色发展,努力营造一个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让广大居民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落实重大民生工程项目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及时了解居民需求,以务实的行动、扎实的成效兑现对群众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