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生态环境建设成果如何?代表委员市民现场参观提建议

发布时间:2020-09-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9月3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市民等各领域代表,参观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让公众进一步了解辖区生态环境有关工作,引导市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支持、参与环保事业。

代表参观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为落实中央、省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庆典活动安排部署,助力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典,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环保企业、市民等各领域代表,参观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

代表参观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

当天,代表们带着对垃圾后端处理的好奇和疑问,来到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从外观上看,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犹如一座小型公园,高耸的看似白色“天鹅脖颈”柱形建筑稳稳地立在群山之中,厂房内并无异味。在5楼的吊控室,技术人员隔着玻璃墙,通过设备按钮操作抓斗,对垃圾池里的垃圾进行堆放、搬运,这个钢铁抓斗形状犹如商场里抓玩具的爪子,一爪可以抓起3吨垃圾。参观结束后,代表们纷纷来到厂房的咖啡厅内,感受室内温馨舒适的环境,远眺室外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