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儿童阅读教育平台 盐田区图书馆举办“岁阅启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9月6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岁阅计划”之“岁阅启蒙”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玩具馆举行。活动以英语故事绘本和创意互动游戏,让小朋友们开心体验阅读乐趣的同时,克服对未知事物的恐惧。

盐田区图书馆“岁阅计划”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针对3-6岁的幼儿,精心挑选创意十足的翻翻书《Go Away,Big Green Monster》为切入点,赋予孩子们“创造”及“摧毁”的想象空间,满足小朋友们好奇、探险的心理需求。随着老师一页一页地翻书,一个“怪兽”五官慢慢显露出来,等到“怪兽”露出全部的真面目后,老师引导小朋友们鼓起勇气克服恐惧,一起来赶走“怪兽”。

活动通过“认识五官”的英语互动游戏,让小朋友们认识五官的不同名称,丰富英语词汇,并动手DIY一只属于自己的“小怪兽”,提高小朋友的自信心和成就感,克服对“怪兽”的恐惧。

据悉,盐田区图书馆“岁阅启蒙”活动是由盐田区图书馆联合全区幼儿园、学校、社区、民间阅读推广机构、阅读推广人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辖区少年儿童策划设计的分龄式、年度性、常态化公共图书馆阅读素养培育计划,旨在打造盐田儿童阅读教育及公共服务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