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助力对口扶贫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盐田区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用消费扶贫的手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9月8日上午,盐田区举行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

副区长罗毅宣布“盐田区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9月是“全国消费扶贫月”。为切实做好消费扶贫行动各项工作,盐田区将加大政府采购力度,督促各级预算单位认真落实好预留不低于30%的扶贫产品采购份额定向采购对口帮扶地区扶贫产品,发挥“盐田区消费扶贫展销中心”“扶贫832”“圳扶贫”等销售平台作用,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参与,积极引导区机关食堂、医院、学校等单位采购对口扶贫地区扶贫产品。同时,盐田区通过加大各级工会组织采购扶贫产品力度,鼓励支持各级工会在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使用本级工会经费购买扶贫产品用于单位员工节日慰问,并引导各级各类行业协会、企业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推动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

副区长罗毅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消费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实施好辖区消费扶贫行动工作,发挥好政府采购、工会采购扶贫产品效用,确保对口扶贫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