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盐田区-东源县产业共建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广东钢结构及智能焊接机器人研产基地项目工地

创设"首席服务员制度"

超亿国家级高新技术项目开工

园区产业化和产业集群化发展,也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积极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在深圳盐田对口帮扶河源东源指挥部的大力推介和“牵线搭桥”下,今年3月,由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联天钢结构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打造的广东钢结构及智能焊接机器人研产基地在东源县灯塔镇开工建设,成为全县今年首个签约、首个开工的超亿国家级高新技术项目。

该企业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及销售工程类钢结构模块及智能焊接机器人设备等产品,重点服务于大湾区建设。项目建设总周期为24个月,首期建设周期为12个月,建成达产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创税收1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

一批重大项目之所以落地东源,除了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外,也与政府部门贴心、高效、优质的服务密不可分,首席服务员制度就是广受入驻企业好评的政策之一。“对于重大项目,我们采取安排县主要领导为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员,负责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协助企业办理好相关证照和做好项目筹建相关事项,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如期竣工投产;由县直有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短时间内为企业办理好公司注册及营业执照等举措,倾力为企业聚精会神搞建设省却‘烦心事’‘琐碎事’‘操心事’。”东源县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