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进厨房、陪就餐 盐田区双管齐下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工作,有效落实《深圳市盐田区校园食堂陪餐制度》,全面了解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2020年9月14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联合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到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盐田高级中学开展食品安全联合专项督查工作,督查组一行还在盐田高级中学进行午餐陪餐

进厨房、陪就餐 盐田区双管齐下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在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督查组一行查看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制度、原料储存、餐饮服务规范操作管理、仓库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师生就餐情况、学校食堂陪餐制度、留样制度的落实情况。督查过程中,盐田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要求学校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及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纠自查。

进厨房、陪就餐 盐田区双管齐下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盐田高级中学,实地检查了学校食堂环境,并向有关人员详细询问了菜单配置、食品留样、卫生消毒、仓库管理、烹饪过程以及学校陪餐制度落实等情况。随后,督查组一行到学生窗口进行排队打饭,并与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实际用餐情况和真实心声。

据悉,秋季开学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84个,快检食品及原料2205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5批次,销毁不合格食品5.75千克,组织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宣贯会5次,出动食药志愿者110人次,宣贯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28家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守护好广大师生在复课开学后的身体健康和餐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