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打造精品校园,深化内涵发展!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到盐田区教育局调研

邓飞波指出,推动盐田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既要看到各种有利条件,又要看到各种制约因素,更要以发展的眼光洞察问题、分析不足,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免被动。要有“再不下苦工,再不奋起直追,就没有希望”的危机感、紧迫感,抓好突破口、瞄准着力点,高标准打造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从根本上解决影响优质均衡的各种问题,实现更高质量的优质均衡,让盐田的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子弟都能充分地享受到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一个都不能落下。

邓飞波强调,盐田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盐田的土壤,衡量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关键看对提升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要让教育成为盐田招商引资的推动力、筑巢引凤的吸引力、抢占“双区”机遇的核心竞争力。要狠抓工程质量,确保校园改扩建、新建项目保质保量推进,要有建设百年名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对工程质量问题坚决零容忍、严追究。要狠抓品质提升,回归教育初心、面向一流目标、注重细节完善、敢于创新突破,努力把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都办成百姓心中的好学校,让盐田教育的整体品牌优势在“产业兴盐”、招商稳商的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狠抓队伍建设,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业务技能和事业获得感,以更加阳光的姿态服务教育、享受教育。要狠抓安全保障,始终把学生的身心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学生安全作为学校教育的底线和红线,加强各类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任何让家庭痛心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