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仙坑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古村落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四角楼、八角楼、登云书院……一幢幢保存完好的古建筑掩映于青山绿水之间,置身其间仿若踏上穿越之旅。在河源市东源县,有一个远近闻名的网红村——仙坑村,依赖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近年来,仙坑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省一级的新农村示范村。2019年9月,仙坑村获评广东省“十大美丽乡村”。

仙坑村

仙坑村地处康禾镇北部,生态优美、民风纯朴。和大多数贫困村一样,由于地处偏远,集体经济薄弱,仙坑村被列为省定相对贫困村。自2016年5月盐田区与东源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驻村扶贫工作组依托深厚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基础,狠抓帮扶产业和民生项目落实。目前,全村58户贫困户、贫困人口181人已全部脱贫,脱贫率达100%,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3万元。2018年,扶贫驻村工作队获得“广东省2016-2018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

仙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