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盐田区领导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一行检查地铁8号线盐田食街站施工工地

在地铁8号线盐田食街站,邓飞波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概况、项目建设进展、岗前教育培训及安全施工等情况,重点检查了龙门吊等大型建设施工设备使用流程、安防措施以及特种作业人员资格等情况。据了解,地铁8号线盐田食街站设置了安全教育体验中心,通过VR技术、模拟演练、培训教学等形式,让体验者亲身经历、感受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场景,掌握相应的安全防范知识及应急措施,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与应急措施。邓飞波对地铁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施工单位要深刻吸取各类施工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施工工地安全管控,要在保障施工人员安全作业的基础上,加快施工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住建部门要在全区在建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保障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