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盐田区领导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一行调研半山公园项目

邓飞波一行还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半山公园项目,沿着半山公园带示范段步行视察,实地了解该项目工程的设计方案、景观效果以及建设进展。记者了解到,半山公园带是继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盐田海滨栈道重建项目后,盐田区在山海旅游方面启动的又一个重大项目,主要依托现有风景区、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采取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措施,形成一条西起盘山公路、东至大鹏,主线长40公里,总长度约69KM的半山健步道,以健步道为纽带,连通绿道、登山道,打通小循环大循,实现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13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3个登山入口的有机串联,打造具有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邓飞波在调研中指出,要立足山海盐田特色,注重沿途景观提升和人性化设置,在保证安全施工基础上,加快施工建设进度,高品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打造民生精品工程,为居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邓飞波一行还现场检查了东海道加气站路口交通隐患整改情况和东湾三路北侧边坡安全情况,要求盐田交警大队优化路面警力,进一步借助信息化、科技化手段,提高辖区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和事故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区工务署、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在册边坡隐患点治理,运用智能化监测技术手段,智慧防治、精准防治,提升盐田区地质灾害隐患防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