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体验童话魅力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第六期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9月26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第六期活动围绕“中国的灰姑娘故事及其海洋想象”主题展开,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所谢开来博士,与读者们在盐田区图书馆智慧分馆——听海图书馆,交流故事文化,感受童话魅力。

参加活动的读者
谢开来博士

活动中,谢开来博士声色并茂地讲述了中国版灰姑娘的故事《叶限》,还结合法国《鹅妈妈的故事》、德国《格林童话》、英国《安吉丽娜•卡特精怪故事集》中的《苔衣姑娘》等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童话故事,为读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间故事流传及其背后的学术发现。读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交流互动环节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对故事情节的寓意以及不同文化的故事要素进行深入探讨。听海图书馆环境舒适清幽,读者们在海边听海的童话故事别有一番滋味。

盐田区“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

据了解,2020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着重强调阅读与体验相互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以“盐田生活的N种可能”为主题,打造盐田独特魅力的阅读文化,以“阅读+文旅”的方式,深度发掘、体验盐田独具魅力的山海自然与人文历史,传播盐田文化生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