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志愿服务提升城区形象 文明旅游成盐田景区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0-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停车请往这边进。”“大家不要拥挤,注意保持间距。”“入园请戴好口罩”……尽管已是金秋十月,正午时分的深圳依然称得上是酷热难耐,在大梅沙海滨公园,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显得尤为醒目耀眼,他们在各个关键点位上,不厌其烦地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各类咨询引导服务,展现盐田区靓丽的文明新风尚。

志愿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展志愿指引

10月2日中午,记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入口处看到,面对如潮的游客,志愿者或是站在马路边挥动手中的小旗子,当起临时“交通疏导员”;或是站在公园入口处充当临时“向导”,引导游客填报信息、“亮码”通行;或是站在园区进出口,引导游客保持适当间距、有序出入,真诚、暖心、周到的服务赢得广大游客交口称赞。

志愿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展志愿指引

据盐田区义工联项目负责人黄辉辉介绍,“双节”期间,为保障大梅沙海滨公园畅通有序,提高游客游玩体验,为来盐田旅游的游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每天会有30名志愿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和游客,区义工联节前还专门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节前培训活动,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