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20-10-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10月21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陈清在会上提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融会贯通,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围绕提升七种能力,紧跟形势任务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当中,以过硬本领,在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体现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与时俱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合力打造一支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善抓重点、做事特别有办法、具有强大执行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据了解,过去一周,盐田区全面梳理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漏补缺,重点加强院感防控、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四个口子”外防输入等工作,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平稳态势。陈清强调,要扎实做好跨境货柜车司机、码头船员、渔民等重点人群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进口冷链生鲜产品全链条监管,强化养老院、福利院、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储备好应急物资,完善好应急预案,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跨境电商、航运金融等高端业态发展,力争再引进一批产值税收高、科技含量足、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把稳就业、稳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加大对困难群众,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家庭的帮扶,切实做好托底保障工作;要盯住项目工地、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紧盯意识形态、安保维稳、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