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为“十四五”规划编制聚力汇智

发布时间:2020-10-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2020年10月16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情通报会暨“十四五”规划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会上,政协委员聚焦盐田区经济发展等热点焦点问题畅所欲言,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出谋划策、汇智纳言。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领导武威、李小宁、乔宏彬、莫熙玲、陈文盛、黄珽、叶秦、邓德良、司马冰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情通报会暨“十四五”规划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盐田区2020年1-8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据悉,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牢牢把握“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定位,坚持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以硬作风、硬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平安稳定,实现辖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之年,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相关部署,目前,盐田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明确了“1+17”规划编制体系,召开了“十四五”部署会、培训会,走访调研了重点企业和园区,听取了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在网上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建议。目前,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均已形成初步成果,并多次内部征求意见。

据介绍,盐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充分遵循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报告中提出的“一城六区”总体定位,并在规划的发展目标中明确提出来,“一城”即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六区”即深港深度合作先行区、特色科技产业创新区、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可持续发展先锋区、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在此基础上,“十四五”规划纲要初稿共分为十个章节,其中第一章为发展基础和形势,第二章至第九章为规划的主要内容,第十章为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