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东海社区组织多方协商 消除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潘文敏“幼儿园周边东海四街和洪安三街道路上未设有学校路段相关配套标识”“早高峰期学生家长接送小孩、常被贴罚单”“华大公寓车辆与行人出入口交叉混行”……今年9月开学以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收到多起关于海华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问题的诉求。为了更好地解民困、畅民意、促交流,有效地解决问题和保障居民出行安全,10月29日上午,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组织召开关于完善海华幼儿园周边道路相关设施的党群议事会,“两代表一委员”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街道办事处、海华幼儿园、学生家长代表进行现场视察和讨论协商。

东海社区组织多方协商 消除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

会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先后前往东海四街与洪安三街交汇处、华大公寓小区出入口进行现场视察,并开展现场协商交流。针对园方和居民群众反映的诉求,各职能部门在听取代表委员建议后现场作出答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根据学校路段的有关规定,完善道路标识、配套,以此提醒周边大货车、进出车辆注意避让行人及学生;盐田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将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的前提下,进行弹性执法,在上下学高峰期为学生家长提供10分钟的免罚处理,也希望园方和家长积极配合尽可能即停即走,避免造成拥堵;盐田街道办事处综治科负责人表示,将在高峰期增派协警力量,配合交警部门疏导交通,确保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表示,道路交通安全不仅需要各职能部门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地规划完善,也需要园方的引导、家长和居民的配合。希望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为学校师生和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