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献礼特区40年 深圳音协合唱团《秋之韵》专场音乐会奏响盐田

发布时间:2020-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2020年11月13日晚,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说给大海”——深圳音协合唱团 《秋之韵》专场音乐会在盐田会堂举行,艺术家们用动听的音乐、精湛的演绎、高亢的歌声献礼特区40年,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觉音乐盛宴。

《秋之韵》专场音乐会

一首舒展而豪迈的曲目《遥远的小渔村》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经历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音乐会曲目选用了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和合唱作品,由深圳音协合唱团和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进行演唱,讴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演唱形式有混声、男声、女声合唱以及独唱、二重唱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深圳、盐田合唱艺术魅力和精神风貌。

《秋之韵》专场音乐会

《春天的故事》《美丽盐田,我的故乡》等曲目表达群众对新时代新征程和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鼓舞盐田人民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而奋斗。《祖国,慈祥的母亲》《祖国我的最爱》等抒情曲目表达了群众对祖国无限热爱。《一路花开到海》《浩瀚梦想》等曲目,讲述群众勇往直前追求梦想的奋斗故事,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

《秋之韵》专场音乐会

最后,音乐会以混声合唱《说给大海》结束,大气磅礴的曲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音乐会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听完还意犹未尽,纷纷点赞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很震撼。“音乐会很有气势,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听觉上的艺术大餐,在熟悉的歌曲和旋律中,可以感受音乐会带来的愉悦,也可以感受特区40周年取得累累硕果的那份喜悦和豪迈。”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表示。

观众观看演出

本场音乐会是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深圳市盐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