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对口帮扶东源县 助力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长邓飞波查看脱贫台账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每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肩上的担子更重、压力更大,不仅要克服生活条件的艰苦,接受来自各级各部门的督导检查,还要兼顾关心家庭。”交流座谈会上,邓飞波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听取部分驻村干部的工作感受。邓飞波要求驻县驻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助力东源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严格对标对表,成立工作专班,紧盯“时间表”“任务图”,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指标任务、重点项目等考核内容,一项项“过筛子”,全力做好考核迎检准备工作。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接续努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邓飞波一行慰问贫困户

在黄田镇黄田村,邓飞波一行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了解黄田村便民服务举措,认真查看脱贫台账,慰问贫困户。在贫困户戴润农和曾红胜家里,邓飞波一行与他们拉家常、说变化。看到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邓飞波十分高兴,勉励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勇于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将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我虽然腿部有残疾,但我还有一双手,还能干很多事情。”曾红胜本人虽然身体残疾,但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新装修了理发店,开了小卖部,这两项小生意年收入可达4万余元,其妻子在帮扶单位的介绍下,目前在河源市高新区永勤电子厂任普工,三个子女均在上学,每人每年享受教育补助3000元。此外,在盐田区对口帮扶下,他还投资入股农商行、光伏发电等产业,年收入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