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海陆大联动!梅沙街道举办2020年海上游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梅沙街道举办2020年海上游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突出三个特点:一是推陈出新,梅沙街道首次把年度应急演练放在近海海上举行,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适应安全发展新形势的体现;二是突出实战,演练方案的设计符合实际,真实再现了企业、街道及相关救援部门面对突发事故启动应急响应后的主要过程;三是海陆联动,有效检验了辖区海上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各应急联动部门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迅速果断的应急响应机制。

梅沙街道举办2020年海上游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宋晖表示,今年国务院启动了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应急救援体系是其中重要一环,各联动单位要不断改进和优化安全预防与应急救援工作,努力打造梅沙陆上、海上全域安全体系:一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二要健全水上事故应急体制,加强与海事、水上消防救援等部门的协调联系,落实预防与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属地责任,建立健全水上搜救组织、协调、指挥和保障体系。三要加强水上应急预案建设,结合梅沙实际制定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和操作手册,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四要根据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水域救援、巡航救助及现代化水上搜救人才队伍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