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共享山海盐田生态福利 森林溪流自然嘉年华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1月21日,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之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溪流自然嘉年华活动火热开启。据悉,作为本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次嘉年华活动依托盐田区优质生态环境专门定制了一条黄金游玩路线,市民可沿途到19个点位打卡参与互动小游戏,集齐不同数量的印章即可换取相应小礼物一份。

森林溪流自然嘉年华活动开幕式

“举办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森林溪流嘉年华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保护文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广东省林业局法规处处长余永辉表示,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以“粤见森林•悦见美好”为主题,采用“政府引领、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活动模式开展,通过举办丰富多彩、高品质的森林文化活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森林文化发展成果,提高广东林业文化品位,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森林文化品牌。

森林溪流自然嘉年华活动开幕式

据了解,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活动于11月20日在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活动期间(11月20-28日),全省21地市各自然保护地、自然公园将联动开展森林文化周活动,预计将举办近350场森林文化活动。活动内容分为“文艺汇演、赏林观花、自然观察、文化讲堂、岭南文化展览”五个类型,将按照“集中力量办精品,一会场一特色”的思路,突出办好观林赏花、湿地观鸟、自然教育、森林遨游、体验自然等品牌活动。


市民积极踊跃参与嘉年华活动

作为第二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的组成部分,本次嘉年华活动依托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优质生态环境,专门定制了一条黄金游玩路线,并划分了学识区、手作区、观鸟区、生活区、竞技区等区域,同时在鸳鸯谷景区的森林溪流栈道沿途设置了19个打卡点。”“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让更多深圳市民走进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沙头角林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林场大力开展自然教育活动,推动森林文化发展,每年都会举办多次面向市民的森林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既是沙头角林场推进生态建设、弘扬森林文化、提供更多更优质生态产品的重要举措,也是林场生态建设融入盐田、服务盐田的直接体现。

据悉,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广东省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成立于1980年,是广东省第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同时也是深圳市唯一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先后入选国家级森林养生、森林体验重点建设基地全国100强,挂牌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广东省首批自然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森林生态示范园区,深圳市自然学校,深圳市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