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20年盐田区图书馆海洋文化系列活动精彩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11月29日,随着第十四届海洋文化论坛顺利举行,盐田区图书馆海洋文化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据悉,2020年度盐田区图书馆海洋文化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盐田区的海洋文化资源优势,将众多生动有趣的活动与海洋知识相融合,采用市民读者喜闻乐见的朗诵、演出、游戏、论坛等形式,实现滨海文化特质的跃升,进一步挖掘和传播海洋文化,提升海洋文化论坛、海洋文化园的品牌效应,擦亮滨海特色文化品牌。

作为深圳读书月重点项目,盐田区图书馆海洋文化系列活动包括第三届“海洋阅读奇妙夜”、第十四届盐田区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第八届海洋诗歌嘉年华、第十四届盐田“海洋故事坊”以及第十四届海洋文化论坛等。

盐田区图书馆馆长尹丽棠为谦诚幼儿园分馆授牌
第三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

“海洋阅读奇妙夜”:奇妙体验让阅读更精彩

11月20日,第三届“海洋阅读奇妙夜”活动在盐田区谦诚幼儿园举办。本次活动包括小小儿童作家大师班、海洋绘本启蒙营、海洋故事剧作营、海洋艺术体验营、海洋科学探索营、睡前亲子共读等精彩内容。

活动中,盐田区图书馆馆长尹丽棠为谦诚幼儿园分馆授牌,并邀请著名儿童文学科普作家小海进行海洋知识科普。2012全国十大读书人物、爱阅公益基金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袁晓峰进行绘本朗诵。深圳优秀阅读推广人张红为孩子们带来《虾一跳》绘本讲述。还有精彩的非洲鼓表演、科学小实验等环节,有趣地将阅读和海洋相结合,各种奇妙体验让辖区50多组亲子家庭读者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度过了难忘的一夜,营造了有温度、可感受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培育厚植具有盐田特色的现代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