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爱心募捐暖人心 沙头角邻里互助红色驿站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感谢社区党委的帮助,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2021年2月22日上午,身患肝癌的郭建林收到近3万元的爱心善款后,对沙头角街道邻里互助红色驿站党员志愿者积极筹集善款感激涕零。

据了解,2021年,盐田区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化拓展“1+19+N”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在小区、园区、楼宇、商圈等区域探索建设100个“红色驿站”,将服务触角向居民身边延伸,打造“家门口”的社区服务新平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截至目前,包括沙头角街道邻里互助红色驿站在内的首批9个“红色驿站”,已于2月19日挂牌成立。

沙头角街道邻里互助红色驿站挂牌成立

拓展党员联系群众阵地

2月19日,沙头角街道邻里互助红色驿站在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志愿者驿站挂牌成立,该驿站集党员教育、志愿服务、民意征求、居民活动为一体,拓展党员联系群众阵地,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沙头角街道邻里互助红色驿站面积虽然不大,却充分利用立体空间,打造了红色堡垒、便民服务等区域,墙上公示着沙头角社区邻里互助(无物管小区)党支部成员信息,张贴了驿站党员志愿者日常开展志愿服务的动态,还展示了党支部宣传防疫、组织学习、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的相关剪影。另外,驿站内还开辟了“党建书吧”等,集组织学习和服务群众功能于一体,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沙头角街道邻里互助红色驿站

该红色驿站既是党建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同时也是户外劳动者的“加油站”,平时面向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以及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提供免费学习、看报、歇脚、充电、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红色驿站是社区党员集中培训学习、加强党性教育的平台,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家门口的活动空间,这是社区党委不断延伸基层党组织服务触角,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的有益探索。”沙头角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