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丨道路改造粉尘飞扬 城管部门强化管理消除影响

发布时间:2020-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近期,有施工队对海山路两边的店铺外立面进行改造提升,这本是民生工程,但施工现场只有一个简易的塑料棚和一个简易的鼓风机,打磨木板时,灰尘满天飞,过路行人只能捂着鼻子快速通过。该网友希望政府部门加强对该施工工程的监督管理,督促其文明施工。

海山路店铺外立面改造提升前

接到诉求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山路外立面提升项目的扬尘问题主要为现场转孔钢架大理石引起的。因大理石悬挂需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测量转孔位置,所以必须在现场打磨转孔后再悬挂。就该问题,该局已组织了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到现场进行研究,确定在相对影响较小的区域进行围挡施工,并要求施工单位在原有防护防尘措施上,继续加强防护。后续该局督促施工单位将加快施工进度,做好现场防护措施,做到每天下班将建筑垃圾进行及时清理,避免影响行人通行和市容环境。

海山路店铺外立面改造提升后

2020年12月25日,记者来到海山路,发现沿路店铺外立面的改造提升工程已完工,整体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沿路店铺外立面换了新面貌,行人通道也变得平坦整洁,街区整体形象也大大提升了。”市民王女士对这一改造提升项目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