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深港澳青年齐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1-0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品鉴茶文化、制走马灯笼、尝客家茶果……为加强深港澳青年沟通交流,加深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感悟,在元宵佳节之际,2021年2月26日下午,由盐田区海外联谊会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共庆元宵佳节”活动在盐田科技大厦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行,近40名深港澳青年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团圆的元宵佳节。盐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专业茶艺师讲解茶文化,分享不同茗茶的品质特点及品赏方式,让深港澳青年在轻松的品鉴活动中了解中国茶文化的源远流长。深港澳青年通过亲手制作牛年走马灯笼,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感受团团圆圆的节日气氛,并在品尝客家茶果的同时,共话家乡风土人情,共商湾区青年发展。

深港澳青年制作走马灯笼
深港澳青年制作走马灯笼
深港澳青年品鉴茶文化

盐田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副会长曾梓浩参加活动后深有感触,他表示:“深港两地山水相连,具有共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茶艺文化、元宵灯笼、客家茶果都特别有家乡的味道,让我们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进一步加深了深港澳青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我很开心能够参加这场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节庆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喜庆,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特别有温度、有意义。”深港青年陈泳红向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