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⑱|出门见绿,抬头见花 盐田的春日美不胜收

发布时间:2021-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

黄花风铃木与国旗交相辉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大地回春,只要行走在盐田的公园内、河岸边、街角处,即可欣赏到樱花、黄花风铃木、簕杜鹃、木棉花等争奇斗艳的美丽景象。它们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黄的像金,迎面而来的是春的气息,放眼望去,处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光正好,不妨来盐田赴一场春日的浪漫约会。

东和公园内的簕杜鹃开得正艳
春江水暖鸭先知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在东和公园内,游人们在河边运动健身,小朋友则在岸边嬉戏,河面泛着粼粼波光,成群的鲤鱼不时游过。突然,一只憨态可掬的鸭子出现在眼前,正悠然游弋在水面上,仿佛在邀请人们一同畅泳,感受春水的温柔。此情此景,宛若一幅“春江水暖鸭先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河岸边,数株簕杜鹃盛开,火红的花朵,铺满了河岸,掉入河中的花瓣也“染红”了河水。一簇簇绽放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引来不少市民观赏拍照。

东和公园内的樱花
东和公园内的花海

除了簕杜鹃,东和公园内30多棵樱花树分布在小径两旁,朵朵粉色鲜花簇拥成团,傲放于枝头,在晴日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偶有蜜蜂蝴蝶在花间飞舞戏耍,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游人在向日葵花海前拍摄留念
盐田中央公园内的黄花风铃木开得正艳

说到赏花,不得不提盐田中央公园,春天的黄花风铃木、夏天的睡莲、秋天的簕杜鹃、冬天的异木棉,可谓花开四时春至冬。此时正值春季,位于公园中央的一棵棵黄花风铃木开得热烈,在高楼大厦的映衬下格外夺目,春风一吹,漏斗状的花瓣随风飘落,犹如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黄花风铃木下的向日葵花海亦悄然绽放,一朵朵纤细的枝干托起硕大的金色花盘,与高处的黄花风铃木营造出高低错落、层次丰富的视觉效果。

沙头角体育馆旁的花开得正艳
公园内的花海

近年来,盐田区按照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规划,将辖区打造成“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世界级山海花城。如今,走在辖区公园、绿道、河岸、社区、街道,鲜花盛开、绿树成荫等美景,一幅城在景中、人在画中的大美景色。

行走在向日葵花海中
盐田辖区内的绿化芒同样迎来盛花期
路边娇小的红花酢浆草同样可爱迷人
东和公园内的簕杜鹃开得正艳
粉嫩樱花惹人怜
矮牵牛在风中轻轻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