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小梅沙至盐田海鲜街公交线网覆盖不足 解决办法来了

发布时间:2021-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由于387路公交车线路取消,小梅沙至盐田海鲜街片区无直达车辆,影响了梅沙片区上万居民和游客出行。为解决该问题,2021年3月2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督查处党支部“一对一”挂点小梅沙社区党支部民生诉求协调会召开,专题解决小梅沙至盐田海鲜街公交线网覆盖不足问题。副区长陈文盛等参加活动。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督查处党支部“一对一”挂点小梅沙社区党支部民生诉求协调会召开

据了解,因轨道交通建设需要,小梅沙公交场站被收回,深圳市公共交通局于2021年元旦起正式取消387路公交车线路,这导致小梅沙至盐田海鲜街片区无直达车辆,影响梅沙片区上万居民和游客出行。387公交线路取消后,仅剩B961路公交车成为海鲜街片区居民外出的主要公共交通方式,但由于B961路公交车属支线巴士,因容量有限且发车间隔时间长,不能满足该片区居民出行需求。

协调会现场,有居民建议从便利居民、学生和游客的角度出发,增加B961路公交车发车班次或更换成大巴车并延长到小梅沙,以缓解居民出行、学生上学“乘车难”。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将通过重新调整现有公交线路或开行定制巴士等方式,以保障小梅沙片区居民至盐田海鲜街片区的乘车需求。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加快推进充电桩、充电设施的配备,预计今年5月份可完成;B961路公交车由支线调整为干线巴士申请也已提交,走完流程便能实施,届时,小梅沙至盐田海鲜街公交覆盖不足将得到彻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