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珠海市文明办考察盐田 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3月4日,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率珠海市文明办一行到盐田区考察,深入了解盐田区文明建设工作的举措和经验做法。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姚银泽陪同调研。

珠海市文明办到盐田区考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当天上午,龙广艳一行首先考察了习学书院,详细了解习学书院在活动场地、国学经典诵读、公益培训项目等方面的经营做法。据了解,习学书院成立于2011年11月,是一家致力于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习学书院自成立以来,聚焦国学文化普及,围绕“读好书、明事理、立人格”主题,每年开展“国学经典诵读”“亲子诵读”“民乐课堂”等公益活动3000余场次,惠及辖区群众7.1万余人次。

珠海市文明办到盐田区考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随后,龙广艳一行来到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了解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据了解,2020年,盐田区以“六有标准”建设了“1+4+19+N”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网络,坚持每周定期发布“文明实践菜单”,并依托“五大平台”常态化开展“16类活动”,成功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迈入文明实践“新时代”。

珠海市文明办到盐田区考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据悉,过去一年,盐田区助力深圳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素养稳步提升。考察中,龙广艳对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文明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赞赏,认为盐田区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考察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深深体会到盐田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是非常扎实的,卓有成效的,许多新颖的理念和具体的方法措施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龙广艳表示,下一步,珠海市将进一步加强和盐田区之间沟通交流,促进双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