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小区配电房渗水 社区党群议事会多方协同破难题

发布时间:2021-03-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3月9日下午,海山街道海涛社区组织召开东和大厦综合治理党群议事会,与会人员围绕东和大厦小区配电房渗水及专项维修基金使用问题展开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海涛社区召开党群议事会

据悉,海涛社区东和大厦于1998年竣工,已有23年楼龄。目前小区配电房渗水严重,一旦遇上暴雨,可能影响配电房正常运行和284户居民的用电需求。此外,大楼还存在空调排水管缺乏,空调外机滴水造成室内渗漏等问题。

议事会上,东和大厦管理处负责人和业主代表提出,希望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解决问题,但不知是否符合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条件。又因疫情影响,小区业委会未及时换届,不知该如何申请资金。针对物业管理处和业主代表提出的问题,海涛社区党委书记温文锋表示,要尽快解决小区配电房渗漏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与海山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对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条件和规范做了详细说明,并表示:“根据深圳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规定,出现应急情形,须立即消除安全隐患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申请应急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和社区智囊团成员也纷纷出招,提出可采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物业管理费+公共广告收入”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小区公共施维护更新等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查看东和大厦配电房渗漏情况

据悉,海涛社区通过党群议事会共同商讨解决社区居民实际困难,广泛听取多方对于社区建设与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让社区的难点、痛点、堵点在有商量、有监督、有支持中有效化解,真正做到社区事务共同参与、社区矛盾共同解决、社区环境共同建设、社区文明成果共同分享,充分体现了海涛社区“党建引领、民主协商、群策群力、共治共享”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