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员带头“随手扶” 盐田区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系列报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总支部迅速响应盐田区“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在深盐路等辖区主干道开展“随手扶”行动,有效解决辖区共享单车乱停放、压占盲道和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和便利畅通的出行体验。

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随手扶”行动

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总支部牵头,同时出动各街道执法队力量,动员党员群众约100人,全面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重点地段、共享单车主要停放点开展“随手扶”、人行道清理、车身小广告清洁等整治工作,保障市容环境和出行环境整洁,并及时处置重点区域存在的共享单车零散停放、压占道路和绿化带等现象,避免造成交通堵塞现象。

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随手扶”行动

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次,辖区各主干道、人行道的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得到有效治理,“随手扶”共享单车365辆,通知运营企业清理503辆,清理车身贴有小广告的单车612辆。同时,督促协调运营企业每天派出10名路面运维人员参与“随手扶”行动,累计摆正4800辆,每天出动2辆货车专门处理淤积车辆,累计清运2385辆。接下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总支部将常态化开展党员“随手扶”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工作日常,着力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随手扶”行动
清洁车身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