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百”活动】盐田区百名师生家庭品读红色家书

发布时间:2021-03-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报道(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王淑文 林森)根据盐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关于“讲好百个红色故事”的部署要求,区委教育工委和盐田区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以“共读红色家书、同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百名师生家庭,共读百封红色家书”活动。2021年3月30日上午,盐田区实验学校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共有100组师生家庭参与活动。盐田区关工委主任林电雄,盐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永弘,团区委书记周晓勇,区委组织部、盐田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学生齐颂“祖国颂”
学校管乐团表演“我的中国心”
师生们演绎情景剧“红色家书”

启动仪式上,学校师生们以朗诵、情景剧、歌舞等形式,生动展现品读红色家书的感悟,表现了学习党史的热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与奋斗的渴望。林电雄以5个篇章的原创诗歌向在场师生、家长分享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百名师生家庭,共读百封红色家书”活动

余永弘充分肯定盐田区实验学校“共读红色家书、同忆峥嵘岁月”活动的创新和策划的精心。他表示,全区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教育激发的活力动力,推动盐田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余永弘在课堂上与学生交流

随后,余永弘走进课堂,为学校师生们带来“思政第一课”。他结合热点时事,以“波澜不断的中美关系”为主题,通过回顾历史,分析当下,展望未来,从政治、经济、文化、国际竞争实质等方面解析中美关系实质,引导中学生学党史、感党恩,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科学文化,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共读红色家书活动将持续三个月,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及家长读好红色家书,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建设抱负,坚定对祖国的热爱,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播种与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才华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