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缅怀先烈,重温党史 盐港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友强)清明忆先烈,鲜花寄哀思。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盐港小学师生们齐聚学校操场,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师生集体默哀

当天上午8点,全体师生整齐列队,表情肃穆,在大队辅导员黄友强引导下进行集体默哀,深切缅怀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六(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以“不忘过往,更希冀未来”为题做了一次生动感人的展示活动,“他们倒下了,是为祖国而倒下的!而我们呢?坐等观望,安享生活?不,我们不能,我们不行。过去,是他们筑造,未来,更由我们创造!”一声声,一句句,震耳发聩,引人深思。

盐港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随后,黄友强从“议”清明、“忆”清明、“艺”清明和“逸”清明四个方面介绍了盐港小学的清明节活动课程,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课程活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黄友强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大力弘扬绿色、低碳、创新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倡导通过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追思等方式,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先烈,重温党史”的少先队活动课

集会结束后,各中队还在教室里进行了一次“缅怀先烈,重温党史”的少先队活动课,党员老师和辅导员带领少队员们了解清明节的来历,重温烈士们的感人事迹,深刻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们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缅怀先烈,重温党史”的少先队活动课

通过此次“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清明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洗礼。下一阶段,盐港小学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筑牢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