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微心愿”功能上线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2021年4月2日,“盐田民意通”与“战疫先锋”微信小程序对接暨“微心愿”功能上线仪式在盐田街道举行。盐田区委副书记谷云宏,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二级调研员白皓,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线仪式。

今年以来,盐田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书记陈清“着力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渠道上下功夫、出实招”的要求,把学习党史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在市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下,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科技手段,在“盐田民意通”微信小程序上新增“微心愿”功能,并与“战疫先锋”微信小程序对接,居民可通过“微心愿”菜单发布个人“微心愿”,并同步发布到“战疫先锋”小程序,党员志愿者可以在“盐田民意通”或“战疫先锋”小程序上认领“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居民可以上传感言、给志愿者评分。

区委副书记谷云宏致辞

谷云宏在致辞中指出,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的要求,通过打造居民自主发布、党员主动认领的高效对接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需求表达渠道,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更加畅通有力。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需于民,主动靠前认领,带头使用“微心愿”功能,发挥专长参与志愿服务,凝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把“微心愿”打造成为民办实事的亮点品牌,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盐田民意通”与“战疫先锋”微信小程序对接

上线仪式上,参加人员观看了“微心愿”功能介绍及案例展示。居民钟先生通过“盐田民意通”上传了“照顾家里高龄老人”微心愿,党员志愿者李女士等主动认领,按时来到老人家里看望,开展志愿服务,及时解决了居民的需求。据了解,“微心愿”功能试用不到一周,已有15例“微心愿”被成功认领,一个个‘微心愿’不断被点亮,撬动了民生的“大幸福”,也让盐田区广大党员在为民服务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接下来,“微心愿”功能将在盐田街道海桐社区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区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