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强化假期值班值守 全力保障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1-04-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邓飞波检查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4月4日,清明假期第二天,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到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检查辖区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等工作。邓飞波强调,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联防联动联控,科学应对、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各类险情,全力保障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邓飞波检查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在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邓飞波检查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并调看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视频监控,检查辖区墓园、深埋绿化地、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实时情况,与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盐田公安分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消防救援大队等职能部门视频连线,检查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情况,慰问假期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 

邓飞波强调,清明节期间辖区交通压力大,各街道和交警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道路交通管控疏导,快速处置交通拥堵。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等旅游景区的安全保障管控和疫情防控,避免出现人员扎堆,确保景区景点安全有序。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街道、各部门要广泛动员群众尽快就地接种疫苗,加强对辖区商圈、中英街等重点场所安全检查,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和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要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手段,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严管火源火种上山,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要倡导文明祭祀,加强辖区墓园、深埋绿化地巡逻检查,严禁燃放烟花爆竹。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切实提高科学应对和妥善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运转高效。要强化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加强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四个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区领导谷云宏、莫熙玲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