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梅沙①|清明节假期疫苗接种“不打烊” 大梅沙海滨公园“秒变”疫苗接种点

发布时间:2021-04-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多方联动,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践行“党员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梅沙街道多方协同联动,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4月5日,大梅沙社区党员、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工全员上岗,采取“1+1”模式,即1名工作人员配备1名网格员或社工,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动居民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大梅沙社区党委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张,在居民群众微信群发送新冠疫苗接种和科普信息,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最大限度提高居民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工作人员指导接种者填写资料

“虽然是临时接种点,但操作规范、地方宽敞、区域明确、引导有序,还在留观区播放红色电影,感觉安心又暖心!“4月5日,位于小梅沙社区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经一系列规定流程,当天共有260多名企业员工、工地工人与辖区居民在此顺利完成首针注射。

在小梅沙度假村和十字路口,党员志愿者劝导文明交通的同时,不断口头引导,告知周边居民和来深建设者线路,指引他们到小梅沙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有志愿者指路,很方便!从填写《知情同意书》和《问询表》,到医生详细询问我的健康情况,再到打疫苗、留观,效率很高,体验非常好。”居民王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