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拥抱“疫苗自由”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赵强

打疫苗要趁早。这个清明小长假,撸起袖子到各个接种点打新冠疫苗,成了深圳市民最时尚的过节方式。

前一阵,因为早期疫苗数量有限,接种地点偏少,又是预约又是排队,不少市民觉得有点麻烦。现在,在深圳已经完全可以幸福拥抱“疫苗自由”了。截至4月2日16时,全市共有指定接种门诊591家,其中固定接种门诊493个,大中型及超大型临时接种点40个,集体单位临时接种点58个,日接种能力达到27万剂次,还有多个大中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将陆续投入使用,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打疫苗的正常需要。

您想打新冠疫苗?打开手机,随时查阅打疫苗地图网上预约,就近在社康中心打;也可以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体接种,车接车送,打完就走……灵活机动的疫苗接种方式,星罗棋布的接种点,时间您自己定,地点您自己选,组队打还是单排打,“送上门”还是“等上门”,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生命权健康权是最大的人权。面对目前深圳创造的如此轻松方便打疫苗的氛围和条件,市民朋友还有什么理由再观望、再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