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强化事前、事中管控 清明“小长假”盐田辖区平安有序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清明节前和假期期间,盐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街道等相关部门共出动检查和值守人员2000余人次,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值守工作。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辖区未发生生产安全及其它类事故,平安有序。

“清明节期间,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请您文明祭扫,不携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吸烟、烧纸钱、点香烛、燃放烟花爆竹!”在清明节前,盐田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微信等平台密集推送森林防火警示信息,提醒居民文明、安全祭祀。在节前集中排查工作中,区应急系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危化品使用企业、“三小”场所、工贸行业人员密集场所、林区绿化深埋点等集中开展隐患排查。规范的执法检查语言、标准文明的执法程序、细致热情的提醒及服务,为辖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立足辖区企业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实际,分析预判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针对性地部署力量,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布防,确保“不漏管、不缺位”。节前抽调由执法人员及安全专家组成的检查力量加大对假期正常生产经营的加油站、工贸企业的排查整治力度,以点促面,确保隐患“减少存量,不增新量”,严防死守,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为清明小长假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应急值班值守、森林消防队伍24小时值守,应急防控工作取得预期成效,未发生其它险情。

节日期间,区领导坚持带班值守,通过视频连线、电话抽查等形式,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面防控、道路交通、旅游景区、清明祭祀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进行调度和突击抽查。全区与群众生活相关单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景区、交通和祭扫场所秩序良好,未发生森林火警、安全生产等各类事故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