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抓紧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领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

陈清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要求,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扎实开展,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更强政法保障。

陈清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永葆政治本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强化党的绝对领导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优质便捷、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服务守一方平安、护百姓安宁,更好把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工作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抓、上心上手抓,决不能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

陈清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责主业,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抓早抓小、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防范化解各大领域风险隐患。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以高质量的政法工作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保驾护航。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行使执法司法职权,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盐田法治核心竞争力。要牢固树立强基导向,突出党建引领,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投、力量下沉,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激发基层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乔宏彬、郝建勇、王琨,区法院院长杨爽,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剑锋参加活动。